棉花糖🍬

文笔一般,写不完还天天开坑的鸽文小能手。

【犯罪心理,默读,破云】阅读体(1)

       自己特别喜欢这三本书,所以就想写个阅读体,尽量人设不ooc。


      早晨七点半,在燕城骆闻舟的家里,费渡从床上坐起来。他看旁边的人还在睡觉,便放轻了动作,从旁边起床,然后去漱口。他正洗脸呢,毛巾盖在脸上,给了他一股暖意。突然另一个温暖从后面靠过来,把他完完全全的抱在了怀里。

       “师兄,别闹!起床了?今天怎么起这么早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旁边的小暖壶没了呀,冷醒了!你这会儿陪我多睡会呗!那么早下床干嘛?弄得我身旁冰凉。你得赔偿我。”骆闻舟手上动作没变,微笑着说这段话。

       费渡放下手上的毛巾,转过头来,然后在他嘴上啄了一下,“好了,补偿你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既然起都起来了,还真的再躺回去吗?怕睡个回笼觉,骆队又要迟到扣钱,本来骆队就穷。两个人就早点起了床,换好衣服,便打开房门走了出去。

       结果两个人惊讶地发现,眼前的场景并不是他们熟悉的客厅,而是一个很大的场地,有点像电影院,但也不完全是。这个场地里目前什么都没有,只有一个类似于屏幕的东西在眼前。

        费渡和骆闻舟两个人先环顾了一圈,才把注意力放在了远处的一对情侣身上。那对情侣其中一人也穿着警服,另外一位上身一件白衬衫,下身一条黑色的长筒裤,好像在思索什么。这两人并没有什么特别亲密的行为,但费渡他们一眼就能看出,这两个人的关系和他们应该是一样。

       警察总是会给人安全感的,骆闻舟和费渡认出了警服后,瞬间感觉放心许多,但确实这个陌生的地方,让他们有些疑惑。他们朝那两位走去,那位穿白衬衫的男生听到了,他们过来的脚步声,抬起头注意到了他们,便向他们迎了过来。

        骆闻舟和费渡走到他们面前,伸出手非常礼貌地跟他们打了声招呼,“你们好,我叫骆闻舟,燕城市局刑侦队队长。这一位是我的爱人费渡,费氏集团总裁。”

       那位身穿警服的人,看到面前这个男生先跟他们打了招呼,而且也是一位身穿警服的,他便降低了自我保护的意识,但还是下意识的把白衬衫的男生往自己身边拉了拉。然后伸出手,握上了骆闻舟的手,“你好,鄙人刑从连,宏景市局任刑警队长,这位是我的爱人林辰,现任我们警队的心理顾问。

       林辰看到他们微笑着,然后回了一句,“你们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费渡感觉他们好像还挺温和,挺好说话的样子,就询问道:“这是什么地方?还有,为什么我们会出现在这里?”

        刑从连摇头表示不知道,林辰简单的回答道:“我们也不太清楚,其实我们并没有早到多少,比你们稍微早一点点。当时到这儿的时候,这个地方也是这个样子,然后空无一人,我们进来是因为起床后推开了房门。具体不知道这是什么地方,但我个人感觉这个地方应该挺奇怪的,但它对我们没有什么恶意,不然早就应该下手了。而且它既然把我们聚集在这里,肯定是有什么事情,但是目前还没有任何的指示。它能让我们的房门推开后直接连接这,证明这股力量应该是我们没有办法反抗或逃脱的,但应该也不算坏事吧!”

        费渡听完林辰的回答,点了点头,他只觉得眼前这个人逻辑性特别强,而且说话有条理,给人一种安全感和一种让人信服的感觉。 “所以我们要做什么?等吗?他会怎么指示?”

        林辰微笑,然后回答:“我也不知道,这个我说不清楚。不过看它到现在都没有反应,应该是还有人没到。要不然它怎么可能无缘无故把我们囚禁在这?而且还有人的话应该也是我们这一种,估计也是警察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林辰话音刚落,第三组人员就到了。出现的是两个男生,他们出现在这儿也是环顾了一下四周,然后看到了他们后,向他们走过来。一个身穿警服,一个穿着常服,跟他们搭配非常像。

        费渡看完他们的装扮后,用手拍了拍林辰的肩膀,“厉害啊!料事如神,果真又来了位警察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骆闻舟和刑从连他们站位成扇形打开,面向新来的两位。两人走近,微笑向他们点了点头,然后说道:“你们好,我叫严峫,现任建宁市刑侦支队副队长,这是我们家警花江停,建宁警院侦查系副教授。”

       四位又介绍了自己一遍,然后大家互相交换了一下自己知道的信息。然后得出的结论就是,三组成员三对情侣,其中有一方是刑侦队长,另一位也和刑侦有不可分割关系。三组人都是早上打开房门时走出来,便进到了这个场地。这时,沉默已久的系统终于给出了这个地方的介绍,整个场景也开始发生变化。

       在大银幕上,此时打出了一段话:各位好,这里是阅读空间,大家可以在这里进行一段愉快的时光,在这里阅读三本书,了解彼此的故事。放心,我们系统没有恶意,这个空间是单独存在的,也就是说,你们在空间里,外面的时间是静止的。我是这个阅读空间的助手321,来帮助你们的。现在后面有座椅,你们可以去坐,如有什么需要都可以找我,我会为你们准备食物和休息区,这点放心。

       他们六位看完这段话之后,就回头,发现后面多了好多个小沙发一样的座椅。有多人的,当然也有单人的。座位旁边还配有小桌子。上面有水果饮料,还有些早饭。几位互相对看了一眼,然后朝座椅走去。

        他们几位找座位坐下后,系统终于传来了声音,“各位好,我是助手321,接下来就是你们的阅读时间了,我会陪着各位的。”系统的声音像一个小女孩,这样能让大家不会感到有很大的危险性,系统的继续说:“当然,我们阅读还没有开始,在阅读开始之前,我还要传送一些人过来,你们稍等。这些人呢,都是接下来需要跟你们一起阅读的,当然有些人其实挺重要的,不过我不想见到他们,我不送!”

       几个人都笑出声来,没想到系统还有闹小性子的时候,真像个撒娇小女孩。刑从连问了一句:“321,我们找你的话,就是叫这个名字吗?这不是个代号吗?你没有名字吗?”

       严峫听完接着刑从连的话说:“如果没有名字,我给你取一个吧!3月21号是我们的春分,哎!我就叫你春分吧,怎么样?”

        系统马上出现很气愤的声音,“不行!太难听了,春分这名字多土啊!这跟那些农村人叫什么翠花呀,有什么区别!我不要!”

        骆闻舟忍着笑说:“好,不叫春分。以后还是叫你321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这个行。”   系统是停了一段后来又说道:“好了,我现在开始传送其他的人,一组一组来啊。你们认识的,让他们看上面屏幕,情况规则什么的都在上面,然后招呼他们过来坐。”

评论(56)

热度(3658)

  1. 共64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